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館園區內道路及坡道等人行動線,均於設計上納入性別與無障礙友善概念。
  • 園區水溝蓋目格處理.png
    園區水溝蓋目格處理
    本館園區內道路及坡道等人行動線,均於設計上納入性別與無障礙友善概念。
  • 廁所使用狀態顯示看板.png
    廁所使用狀態顯示看板
    一目瞭然的燈示,有效縮短使用者等候時間,並提升清潔管理效率
  • 兒童專用小馬桶.png
    兒童專用小馬桶
    貼心設置適合兒童高度及體型的專用小馬桶,讓兒童如廁安心,父母放心。
  • 增設安全座椅及換尿布平臺.png設置性別友善廁所.png
    增設安全座椅及換尿布平臺
    男、女廁所增設安全座椅及換尿布平臺,增進親子觀眾如廁便利、確保幼兒安全及提倡父母共同育兒觀念。
  • 男廁小便斗高度降低.png
    男廁小便斗高度降低
    男廁小便斗高度降低,方便幼童使用
  • 設置性別友善廁所.png
    設置性別友善廁所
    照顧第三性別觀眾之如廁權
  • 欄杆加設白膜玻璃.png
    欄杆加設白膜玻璃
    展示教育大樓為開放空間, 設計時即採全區連貫且無隔間、立柱之規劃,以展現臺灣歷史連續發展的特性, 多處並以欄杆作為安全隔離措施,提供觀眾無阻礙的視覺通透性; 而為確保著裙裝觀眾之隱私, 特加設白膜玻璃,讓觀眾可以安心無顧慮的享受展場寬闊的視野, 白膜玻璃上方也考量輪椅乘坐觀眾或孩童視野,保留透明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