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設展主題路線,特推!
訴說臺灣數百年故事的「斯土斯民」常設展,1177坪的規模,涵納1068件展品;每個單元由不同的文物及展示手法,交織打造出豐富而多元的視角。於此特別推薦常設展體驗的6種主題類型,更歡迎大家來這裡,找到自己獨鍾喜愛的「觀展路線」。

博物館研究員私心推薦的經典藏品,這些物件背後,或是反映獨特的歷史記憶、人物真切的生命經歷,或是在地視角的投射,也有可能隱藏著歷史研究控的物質密碼?等你一起來解讀!

誰說歷史很無聊?和我們一起「玩」歷史!不論是角色扮演、卡牌遊戲,還是互動式繪本、3D數位文物體驗。透過數位科技體驗穿越時空,潛入歷史的動態文本,並留下屬於你的臉孔與詮釋。

到最吸睛的歷史場景再現區域,一起來「打卡」!在日本時代街屋旁上演壁咚戀愛劇、加入清朝商船上的偷渡客攻防戰、與近代參與社會文化運動的人群結伴造勢、還有最炫的飛天摩托車,在在都是臺灣出品的經典風情。

聲音,演譯了誰的心情?傳遞著哪些故事?歷史上的歌謠、唸詞、流行歌,穿越數百年的聲音,用歌詞與曲調留下了特殊歷史情境的當下痕跡,呼喚您來傾聽。

伸出手一起來「觸摸」臺灣史吧!7大觸摸展件與點字展臺,不僅是量身為視覺不便的夥伴打造的路線,建立更多元友善的觀展方式,也讓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感官,體驗、觸碰不同面向的臺灣歷史。

臺灣歷史,是一段充滿挑戰與奮鬥的歷程。在這片土地上,有人面臨壓迫、挺身而出;有人不甘困局、奮力一搏;有人為了理想中的未來、持續發聲。在衝突與抵抗之中,讓我們看見那些並不久遠的曾經,與持續挑戰的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