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VR再現製造所

圖1.jpg
圖2.jpg
圖3.jpg
圖4.jpg

歷史與科技的碰撞實驗

   歷史,可以怎麼被看見?與歷史相識的辦法,在人類史上已有數種載具,有紙本、圖畫及影像。VR虛擬實境,是展示歷史的嶄新方法。在全景擬真、多元體感的空間內,歷史可以被看見、被聽見與被碰見。「VR再現製造所」啟動沈浸式時空之旅,帶你探索歷史的虛實、體驗歷史的動靜。


VR虛擬實境影片熱映中

VRPaliljaw 1874

Paliljaw,是我們的名字,世居恆春半島的太陽子民。1874年日軍來襲,我們密議據守石門峽谷,保護家園。身為Paliljaw的一份子,該怎麽守護我們共同的「家」?





VR
1895臺北危城》

回到清朝割讓臺灣那一年的臺北城,日軍兵臨城下,民主國士兵在街上趁火搶劫,身處恐懼與不安的臺北城中,你選擇戰,還是降? 





VR
《我的鄰居怎麼那麼討厭》

呈現 200多年前的麻豆日常,一場突如其來的大水,衝出地方居民的難解糾紛,外地漢人、麻豆社原住民,以及住在麻豆社的漢人各自有著什麼樣的立場?來自對岸的「清」官又怎麼斷麻豆事?




VR再現製造所 場次時間表

Paliljaw 1874

週三至週六及逢週一開館放映

【我的鄰居怎麼那麼討厭】

週二、週五放映

1895臺北危城】

週四、週日放映




09:3009:3009:30
10:1510:1510:15
11:0011:0011:00
14:0014:0014:00
14:4514:4514:45
15:3015:3015:30


服務說明:
(1) 現為免費體驗,報名方式以現場公告辦理。
(2) 片長約17鐘(含說明影片約3分鐘、實際影片約14分鐘)。
(3) 本場地設置6席,含一般座位5席、輪椅觀眾席位1席。
(4) 體驗前請詳讀「VR體驗注意事項」,評估自身狀況合適後,始可參加。
(5) VR體驗將依現場公告之場次時間準時開始,逾時不候。
(6) 本館保留上述服務說明修改權利,未盡事宜以本館現場公告為準。

VR體驗注意事項
開始體驗前,請詳閱注意事項:
(1) 年滿7歲且身高120公分以上方可入場,7-12歲兒童建議應由家長陪同。
(2) 基於安全及您的身體健康考量,患有幽閉恐懼症、聽覺過敏症、呼吸系統疾病、眼睛相關疾病、易傳染疾病、酒醉、癲癇、易頭暈、易痙攣、精神狀態不佳及身體不適者,請勿體驗。
(3) 身心障礙人士請先諮詢現場人員,在VR體驗中需要旋轉座椅觀看探索,有脖頸、後背、腰無法旋轉者,將無法完整體驗。
(4) 為維持觀賞品質,建議您穿著方便活動的服裝,部分髮型或眼鏡款式可能會讓您較難配戴VR眼鏡,本館不承擔您的眼鏡與穿戴品等損壞責任。
(5) 觀影過程如有不適,可以暫時閉眼休息,或請舉手知會工作人員。
(6) 如故意造成設備損壞,需負賠償責任,請愛惜使用。
(7) 如有華語以外其他語言需求,請依需要於購票時告知現場服務人員。
(8) 本館保留上述注意事項修改權利,未盡事宜以本館現場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