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Fun暑假! 親子自遊、家族共遊臺史博

  • 發布日期:2016-07-14

這個夏天,一起到臺史博Fun暑假吧!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在臺南)繼第二波青年學生手作坊暑期系列活動後,緊接著第三波要推出豐富而多樣的親子活動。臺史博為了讓小朋友們有個充實又知性的暑假,7月至8月開館期間,每天都有不同且精彩的親子活動!


今年暑假,臺史博特別為家庭觀眾設計多元且知性的親子活動,配合館內常設展和特展,新推出多種寓教於樂的手作DIY,邀請12歲以下的小觀眾,一起來感受快樂學習的樂趣。


7月至8月開館期間,包括臺史博兒童廳向來最受歡迎的活動:「火車劇場」、「繪本童樂會」和「兒童廳導覽」都特別加場,讓小朋友可以邊玩邊認識我們的家園、臺灣的故事。每週六上午,由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廣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帶我去看棒球」繪本贈送活動,也將延長至8月底。


「手作歷史趣版印DIY」,以「府城」與「性別」為主題,訴說臺灣歷史故事,「府城」主題要告訴你為何「大家的博物館-臺史博」會在臺南?「性別」主題要告訴你在臺灣歷史上,從足不出戶的女性到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參選人出現,臺灣女權的轉變。還有「手作童玩趣」、「我的臺灣6朋友扇子DIY」,「愛上萬花筒-艾條DIY」也要教大家做,夏日實用、環保又驅蚊的艾條喔!


除此之外,配合本館特展,推出專為親子策劃的教育推廣活動。首先登場的「聽!臺灣在唱歌」特展將於7月17日、8月14日,推出2場「迷你黑膠唱片封面DIY」,帶著親子認識臺灣黑膠唱片的歷史,還要讓小小設計師們,親手設計屬於自己的黑膠唱片封面;「大家的博物館」特展將於7月23日,辦理「百工剪影-動手來做綠豆糕」,讓小朋友親手體驗製作傳統糕餅的樂趣。


為歡迎親子一同悠遊自在地參觀臺史博,暑期期間特別推出語音導覽機限定優惠,租借兩臺常設展導覽機只要150元,另加購50元,還可享有小朋友的兒童廳語音導覽機1臺,並贈送「我的臺灣6朋友」貼紙和臺史博兒童廳火車版學習單,限量100組!


臺史博表示,博物館希望營造一個快樂學習的環境,無論是親子自遊或是家族共遊,臺史博都是不容錯過且適合各年齡層的臺南景點。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知性又好玩的博物館,共享家庭相聚的歡樂時光。詳細活動辦法與內容,請至臺史博官網查詢,或洽06-356-8889#8101。


臺史博暑期親子活動

活動名稱

暑期特別活動時間

火車劇場 

開館日上午9:30-16:00,暑假每30分一班增加場次,每場,名額32位。

繪本童樂會 

週二至五10:0015:00;週六、日10:30

兒童廳導覽

週日14:30-15:30

手作歷史趣版印DIY

週五14:15-15:00

手作童玩趣

週六14:30-15:30

帶我去看棒球

參加週六10:30的繪本同樂會並完成著色單,即可兌換,每週限量20本,送完為止。

我的臺灣6朋友扇子DIY

週四14:30-15:00

臺灣6朋友歡樂見面會

每月第2週及第4週六、日;暑假加場:每月第1週六、日

愛上萬花筒-艾條DIY

週二:7/12、7/26、8/2、8/16、8/30
週四:7/7、7/21、8/11、8/25
時間:10:30-11:30
*免購票,現場報名,遇雨取消。

迷你黑膠唱片封面DIY

7/17(日)、8/14(日)時間:14:30-15:30

百工剪影-動手來做綠豆糕

7/23(六) 時間:14:00-16:00

語音導覽機-暑期優惠

7-8月開館日限定優惠

※活動如有異動,以現場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