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文化平權大步走 臺史博無障礙研習會 貼心服務行動無礙

  • 發布日期:2017-10-06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在臺南)將於10/20(五)舉辦「文化平權大步走—美國推動文化近用之政策與實踐研習會」,邀請美國知名無障礙服務專家分享交流,並提供多項無障礙貼心服務,即日起至10/15止,官網免費報名。

本次研習會邀請到美國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無障礙服務處長BettySiegel分享美國推動博物館與藝文展演機構文化近用的政策與實務推動經驗,提升博物館無障礙相關知能精進與服務。

Betty Siegel自1999年起在美國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服務,目前除了擔任無障礙服務處長,同時也是身心障礙藝術教育發展企劃(VSA)處長。長期透過VSA企劃推動身心障礙藝文與教育網絡,以及為全世界藝術行政管理領域工作者籌辦每年一次的LEAD (Leadership Exchange in Arts and Disability)研討會,進行無障礙服務相關知識的教育訓練。

臺史博王長華館長表示,臺史博自2012年起,每年都與夥伴團體規劃舉辦文化平權相關講座或交流論壇。也曾主動邀請身心障礙者來館檢視館內無障礙設施,近年已逐步發展適合心智障礙的易讀導覽、口述影像、高齡專案活動,提供適切的無障礙服務。今年,適逢開館6週年,邀請國內外藝文工作者來館分享交流,希望透過跨界合作與結盟,貫徹「大家的博物館」理念。

本研習會提供無障礙輪椅席位、手語翻譯、聽打服務、大字版會議資料,以及提供翻書困難的肢體障礙者會議電子檔的服務,即日起至10/15止,開放免費報名,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請至本館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