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跨時代的年節,新春不一樣 ! 《臺史博 時代過好年》過年特別活動

  • 發布日期:2018-02-09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簡稱臺史博)為迎接2018年狗年,特別以「時代過好年」為主題,自大年初二2月17日起至20日連續4天,規劃適合家庭出遊的活動,串連時代的記憶,手作版印、遊戲童玩、時代扮裝、時代人物說故事,系列活動接力不斷,年節氣氛滿滿,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一起體驗年節的氣氛。

春節「時代過好年」活動主軸為共享、共玩以及聆聽時代的聲音,推出呼應喜氣系列活動,包含「府城印象臺灣24史版印」、「財神到 - 神像特展手作摺紙及版印春聯」親子手作,「神氣活現 - 神像特展特別導覽」家庭探索、「尪仔標及陀螺大賽」記憶童玩,此外2月18日及2月19日常設展將有時代人物出現,糖葫蘆小販及新青年的時代內幕特報,加上喝玲瓏‧賣雜細的賣貨郎「新春叫賣臺灣味」,跟民眾一起過年,呈現時代的氣氛、社會及文化,說出時代的聲音。

此次臺史博以復古趣味形式,發行狗年新春報,作為民眾探索臺史博的指南針,免費提供參觀者,每人限量1份,入口處也有「算命仙說好話」,為民眾指引明路,求喜氣,快樂玩臺史博,春節期間更推出5大兌獎活動,凡館內現場參與「時代扮裝 –財神、土地公扮裝」、「發財之路藏寶圖」、「前進地圖展現海怪」、「神像連線」或消費滿300元,即可獲得限量好禮。

館長王長華表示,作為一個大家的博物館,期盼藉由各項活動,連結臺史博常設展、兒童廳及特展,讓民眾在過年期間與家庭親友共同輕鬆認識臺灣歷史,促進世代間的交流,在互動中體現不同的時代記憶。

臺史博特別邀請書法藝術家何景窗共襄盛舉,為臺史博創作「喜新愛舊」限量春聯,期望在大家邁向2018年的同時,更能珍惜時代物件、傳承共享歷史記憶,與臺史博共同保存維護臺灣的歷史文化資產,珍愛家園、守護臺灣。

2月17日至2月20日購票入館後即可免費參加活動,活動好禮限量贈送,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活動詳情請參閱本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