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臺史博開館7週年,親子攜手樂遊博物館 臺史博「小家子」市集,兒童扮攤主好有勁

  • 發布日期:2018-10-24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簡稱臺史博)館慶系列活動今天(27)熱鬧登場了!為了慶祝開館七週年,臺史博除了開放園區草皮進行自由野餐外,更特地舉辦了全臺最可愛的兒童市集,由小朋友來當小老闆賣二手童玩,館長林崇熙特別參與戲劇導覽演出,推著雜細攤以「賣貨郎」扮相粉墨登場,流暢詼諧的表演加上現場樂團演出,為館慶活動熱鬧開場。

園區草皮從一早開始陸續聚集許多前來野餐的家庭,民眾紛紛拿起相機拍攝,同時加入野餐共渡悠閒的假日。臺史博館長林崇熙在開幕戲劇導覽推著雜戲攤出場,化身臺灣社會早期走賣於巷弄間的「賣貨郎」身影,將館慶期間辦理兒童市集的主題進行連結,讓現場民眾重溫古、今攤販買賣的趣味。共有四十位小朋友化身小小老闆,叫賣、兜售樣樣來,由爸媽共同協力,幫助小朋友做中學、學中做,呼應了臺史博館慶以「家」為概念的設計。本次館慶系列活動皆以家庭成員能一同參加為核心理念,希望藉由家庭親子的參與,讓更多觀眾一同踏入臺灣歷史博物館,了解臺灣歷史外,也讓博物館參與觀眾的日常生活,實現「大家的博物館」的理念。

除了可愛的兒童市集和熱鬧的野餐活動以外,臺史博更推出一系列特展相關活動,包括與南方影展合作的南方影展策展人講堂、南方共筆特展策展人導覽以及「地方映象:迷你影展」等冨涵知識性與藝術性的展演與講座,邀請觀眾一起走進南臺灣,認識從清領、日本到戰後時代老臺南的歷史、見證百年竹籠茨匠師的精緻工藝、瞭解臺南市民影像創作的興起與發展。

10月27及28兩天免票入館,館內推出「艾利斯‧愛歷史」臺灣歷史大冒險闖關集章遊戲,28日還有自製鐵罐叮噹車的老童玩手作體驗和精彩的「咱ㄟ安平:安平社區戲劇導覽」。臺史博一系列精彩活動,要讓大家度過一個有趣又收穫滿滿的週末,請民眾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