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來去臺史博》 「豬」事大吉春節特別活動

  • 發布日期:2019-01-29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簡稱臺史博)為迎接2019金豬年,特別以「來去臺史博」為主題,在2月2日小年夜前一天與摩爾咖啡臺史博店聯手推出「年菜特訓班」,以及自大年初二至初六,天天推出適合親朋好友一起出遊的活動,探索尋寶、遊戲手作、扮裝兌獎等系列活動,邀請民眾踴躍參與,一起體驗熱鬧滾滾的年節氣氛。

春節「來去臺史博」活動主軸為共享、共遊以及探索時代的印記,推出呼應春節喜慶系列活動,包含與摩爾咖啡臺史博店特別為民眾開設「年菜特訓班─好媳婦快速上菜」,特別趕在除夕前2月2日週六上午邀請臺南二空眷村的媽媽親自教學,傳授年菜輕鬆快速上桌好手藝,參與的民眾將可在今年團圓桌上大展身手。2月6日至9日過年期間,推出「喜逢貴人─算命仙說好話」讓民眾樂得明路、「除舊迎新─DIY甩報趣與剪春花留好話」親子手作摺紙與剪春花活動、「財喜並至─尋找喜氣阿福及發財之道自遊」闖關尋寶、「興慶有餘: 買福袋、福氣來─臺史博快閃購物頻道」叫賣活動、「福星照臨─扮裝好運來」扮裝活動,此外2月8日「廣結善緣 : 好戲上場,呼朋引伴」由阿伯樂戲工場敲響臺史博的上課鐘,透過戲劇演出與民眾共享過年喜慶的氣氛。

臺史博以豬年春意鬧的概念,發行豬年酷卡,凡館內現場參與並完成闖關活動或消費滿300元,即可獲得。參與者可於現場印製在臺史博的探索印記,每人限量1份,每日限量發放。

館長林崇熙表示,臺史博做為大家的博物館,不單單是傳承早期臺灣人的生活歷史記憶,更歡迎民眾與親友一起到臺史博走春,成為共同寫歷史的一份子,在新的一年享受具有知識、趣味,以及充滿歡樂的年味,期盼透過博物館精心規劃的各項活動,為民眾新的一年帶來滿滿的喜氣與新氣象。

2月6日至2月9日初二至初五購票入館後即可免費參加活動,活動好禮限量贈送,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活動詳情請參閱本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