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臺史博「有料」好物 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

  • 發布日期:2019-05-16

週末免票入館再加有料好物!為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除了在5月18及19兩日開放免票參觀外,再推出有料好物加碼,邀請大家同樂。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表示,為使民眾更親近博物館,精心推出以參與式體驗為主軸的「一日博物館員體驗營」,號召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童擔任一日博物館員。學童將可經由參與博物館現場服務工作以及帶領教育活動,「做中學」認識博物館的工作內容以及拓展對博物館專業的認識。週末還有「博物館萬花筒輕手作」讓家庭觀眾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動手製作繽紛的萬花筒,留下參觀博物館的美好回憶。臺史博說,本次博物館日更推出神秘的「園區有料扭蛋機」,將教育活動包裝成趣味又神秘的扭蛋,扭蛋裡裝了什麼東西?當天親臨博物館的觀眾才有機會扭一個「很有料」的限量扭蛋。
今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為「博物館作為文化樞紐:傳統的未來」。期望博物館作為文化的樞紐,能積極回應當代各類層次議題、探究文化資產保存與轉譯、及全球脈絡下的地方影響。臺史博作為以臺灣歷史為名的文化樞紐,持續以博物館知識與地方對話,以及蒐整公眾記憶並將之轉化為博物館展示及教育資源。
歡迎各界民眾來館親近臺灣歷史,臺史博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詳情,可前往官網(https://www.nmth.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