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記憶中的畫格世界-漫畫在臺灣展覽專刊

  • 記憶中的畫格世界-漫畫在臺灣展覽專刊
    記憶中的畫格世界-漫畫在臺灣展覽專刊
    作者/編者: 專文著者王佩廸、李衣雲、蘇微希、王伯文;執行編輯:王佩廸
    ISBN/ISSN: 9789865327040
    出刊日期: 2022-11-17
    GPN: 1011101681
    頁數: 172

  • «本書完整呈現臺史博於2022年舉辦的「記憶中的畫格世界-漫畫在臺灣」特展內容,從日本時代、戰後初期、漫畫審查制時期、臺漫雜誌爆發時期,一直到21世紀數位閱讀的世代,將所有年齡層的臺灣人閱讀漫畫記憶一一收錄在這場展覽中,試圖喚起每一位臺灣讀者心中對漫畫的熱愛!

    «由臺史博漫博籌備小隊策展團隊首次推出的漫畫展,與漫畫相關社群交流合作,展出武俠漫畫時期的漫畫家手稿、中英對照的知名歐美連環漫畫、過去與現在數次改版過的日本翻譯漫畫、集結歐美日和臺灣本土作品的漫畫雜誌、以及數位時代的電子書和漫畫數位平臺的展示!

    «收錄知名漫畫研究學者、資深從業者及臺史博漫博籌備小隊策展團隊的主題文章,介紹博物館如何收藏漫畫記憶、日本漫畫在臺灣的影響、臺灣漫畫雜誌的時代意義、以及臺灣盛行一時的武俠漫畫。

    «特別企劃:三位漫畫家(漢寶包Hambuck、捲貓、艾姆兔)以展覽主題出發創作的短漫作品,精彩紀錄漫畫展的作品、時代意義與臺灣人的共同回憶!!



    • 作者介紹:

    專文著者簡介

    王佩廸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漫博組專員/研究策展人

    李衣雲
    國立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副教授

    蘇微希
    臺灣動漫推廣協會理事長

    王伯文
    動漫研究者

    總編輯簡介
    張淵舜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副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