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約辦法
服務內容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常設展「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以土地為舞臺,以人為主角,述說臺灣史上多元族群和文化相互交流、影響的精采故事。為達成推廣臺灣歷史的使命,本館常設展內容與現行國中、小課程內容相符,歡迎各級學校團體到館參訪,期望利用展覽特有的歷史情境及多元的展示手法,活化書本中的歷史知識,透過寓教於樂、輕鬆學習的過程,開拓學生的文化視野,增進對臺灣歷史的認識,達到珍愛家園、守護臺灣的目的。

即日起至113年6月30日止,新增「跨.1624世界島臺灣」特展導覽。

適用對象
1.本案適用於政府立案之幼兒園、公私立國小、國中、高中職校及大專院校等學校團體(不適用於空中大學、在職進修、社區大學、學習及語言中心等教育機構)。
2.補習班、安親班之學生團體。
參觀方式
1.國內參觀學生團體之陪同人員適用學生團體收費,本館有調整之權利。
2.團體語音導覽機之使用,一律團借團還。
預約方式
1.線上預約:請線上填寫預約資料。
(1)學校團體語音導覽 / 幼兒園參觀申請
(2)學校團體語音導覽+戲劇導覽
(3)學校團體語音導覽+臺史博出任務 
(4)常設展 / 1624 專人導覽
2.洽詢專線:星期一至星期五09:00-17:00,電話:06-3568889分機8206。
注意事項
1.為提高參觀品質並加速入館流程,10人(含)以上團體參觀本館須事先進行線上預約,並配戴團體語音導覽機後再行入館。(團體參觀收費內含團體語音導覽機費用每臺30元)。
2.預約額滿即停止受理。預約3次未到,本館將保留受理預約之權利。
3.團體語音導覽機之使用,採取團借團還方式,需請領團人員憑有效身分證件(身分證、駕照、健保卡及護照)或押金租用,並於機器歸還後返還證件或押金。
4.已完成預約之團體,請依預約時間準時至售票中心報到。為確保現場參觀順暢,未能準時報到之逾時團體,將由現場工作人員視現場參觀狀況,安排適當時間入館。
5.領團人員應全程帶隊,並隨時維護成員之安全與秩序。
6.如遇臺南市政府公告停止辦公(遇天然災害)或其他緊急事件,致本館暫停開放(休館),將逕行取消當日導覽服務,恕不另行通知。
7.如需團體參觀相關問題,歡迎於預約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09:00-16:30)來電洽詢06-356-8889分機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