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史博好好玩》參觀延伸課程

為增進博物館參訪學習體驗,透過訪察教師社群的教學需求,於是針對博物館參訪設計《臺史博好好玩》參觀延伸課程:透過參觀前置課程以有趣的遊戲互動,帶領學生快速認識臺史博並上手博物館參觀禮儀;而參觀後運用文字、繪畫及討論的延伸評量,分享博物學習經驗。

教材包含教學簡報、教師手冊及相關學習單,教師可依課程時間彈性調整內容;線上下載即可使用,讓師生們都能輕鬆入門臺史博!

下載《臺史博好好玩》博物館參觀延伸課程-教師手冊.pdf


讓學生在參觀前對於臺史博展示內容具備基礎認識及了解了,並熟習博物館參觀禮儀:

  • 臺史博得來速:以圖像簡介快速認識臺史博,開啟學生對博物館的想像。
  • 禮儀BINGO:介紹博物館參觀禮儀,並藉由賓果遊戲強化學生的學習記憶。
  • 角落猜一猜:圖片擷取自展場中展品照片的一角,透過辨認與討論的過程,引發學生對於博物館展品的興趣及認識。
  • NG心臟病:判別圖片中所呈現的博物館參觀行為是否合宜,提升博物館參觀禮儀的概念應用。


運用文字、繪畫創作或小組討論發表等形式,分享參觀中印象深刻的事物或有趣好奇的發現,引導學生思考、歸納博物館參觀學習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