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博物館戲劇主視覺

臺史博戲劇融合歷史教育與戲劇互動,運用解說、戲劇、歌曲等方式,帶領觀眾在展場中進行互動體驗,重現歷史的時代風貌。而在各種角色及情境變換中,也讓歷史的多元視角,藉由戲劇展開不一樣的對話及想像!

 

由演導員進行戲劇演出及互動體驗,帶領觀眾穿梭在日本時代及解嚴後的氛圍中:以充滿記憶的「聲音」作為主題,透過臺灣流行音樂、廣播、金曲禁曲等豐富的聲音及音樂,並結合展品設計:戰時海報觀察、千人針縫製、禁曲猜一猜等體驗及互動,一同感受並聆聽時代下的各種心聲。

  • 演出時間:每場次50分鐘
  • 演出地點:常設展(宜蘭座前)
  • 活動費用:本活動費用NT$50(不含門票)
  • 活動報名:學校團體預約
  • 本活動平日場次現僅供團體預約報名


由演導員扮演「17世紀的西拉雅青年」、「清末的農夫」及「臺灣文化協會的新青年」,以快閃的方式在常設展中驚喜現身!透過生動有趣的角色扮演,跟著小人物看見歷史不同的觀點及樣貌,並理解各個時代的衝擊與挑戰。



「影響.新劇場」多次榮獲Taiwan Top年度獎助演藝團隊,與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臺北兒童藝術節演出獎。致力為兒童、青少年、年輕觀眾量身製作富有人文意涵、精緻多元的好戲,創作內容豐富,跨域多元。除傑出演藝表現,劇團積極以劇場做為社會服務與行動的推進器,致力文化平權、兒童青少年劇場、樂齡藝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