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Notes of Travel in Formosa

  • Notes of Travel in Formosa
    Notes of Travel in Formosa
    作者/編者: Charles W.LeGendre
    譯者: Douglas L. Fix and John Shufelt
    ISBN/ISSN: 978-986-03-2127-2
    出刊日期: 2012-03-01
    GPN: 1010100601
    出版單位: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 本書為美國里德學院(Reed College, Oregon)歷史系費德廉(Douglas L. Fix)教授及東海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蘇約翰(John Shufelt)副教授二人共同編輯、校註。 本書將曾任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Charles Wm. Le Gendre)1875年所寫〈臺灣紀行〉(Notes of Travel in Formosa)英文手稿重加以抄錄打字排版,並附上詳細嚴謹的註解說明後出版。李仙得於1867年至1875年間在臺灣各自與美國、日本間的涉外事件中,扮演重要且活躍的角色,因此這份手稿的出版,對瞭解當時臺灣的涉外關係歷史具有極重要的研究參考價值。除文字外,也完整收錄手稿中所附的珍貴照片、版畫、地圖及水彩畫。書中另收錄3篇導讀專文,並將手稿中所記載臺灣地名製成表格及標示其位置,以及重製李仙得歷次臺灣旅行踏查路線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