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臺史博志工等你來+1 即日起至7/23前受理報名

  • 發布日期:2023-06-14
  • 發布單位: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歡迎民眾一同加入志工行列!將招募包括展場服務志工、展場導覽志工及圖書志工3類,共48名。歡迎年滿18歲,對博物館教育推廣有興趣,個性積極主動者,並且能全程參與培訓及實習,且在博物館需求時段穩定服務連續一年以上的民眾報名,報名自即日起至7 月23日止。

    臺史博預計招募展場服務志工34名、展場導覽志工9名,兩者服務地點皆在臺史博展示教育大樓,以觀眾服務為主要值勤內容,並分別支援博物館教育推廣活動及導覽;湖畔圖書館圖書志工5名,服務地點主要於湖畔圖書館,值勤內容為圖書整理、資料建檔、讀者服務等。

    臺史博表示,志工團隊多年來熱心投入本館的志願服務行列,協助推動博物館觀眾服務及教育推廣活動,在展場、園區及湖畔圖書館各處,隨時隨地都能看見志工夥伴的身影,是臺史博最堅強的後援團隊。為了凝聚志工團隊向心力,提升自我,加入志工行列都可參加臺史博安排的系列培訓課程、活動,及資深志工的傳承陪伴,定期聚會及學習交流。

    曾榮獲第29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銀質獎」的臺史博志工徐式彰說,自2007年加入臺史博第1屆志工團隊,參與了博物館籌備時期到正式開館營運的過程,2020年經歷常設展更新再次學習,超過15年的歲月和博物館一起成長,是難得且有意義的生命旅程。

    臺史博志工招募即日起至7月23日止,受理線上報名、通訊寄送或親送報名表至臺史博。詳細招募簡章及報名表請至臺史博官網下載,或電話洽詢06-3568889分機8202黃小姐,也可E-mail:yuchia@nmth.gov.tw

臺史博志工招募:
123.png